close

我問了我的前同學:「你是不是外省人?」結果他很快回了我一句:「是,現在沒有本省人外省人,只有台灣人。」我聽完,莫名的難過。我之所以這麼問,是想知道你的家族歷史,好好認識你,我也是外省人,你幹嘛這麼急著否定呢?


講到這兒,我就想到今年暑假反課綱期間,朋友的臉書訊息有了這樣的說詞 --- 有小孩問他媽:「我是台灣人呀,為什麼你說我是外省人?」這時我開始驚覺,外省人的自我認同開始被摧毀,他忘了自己祖輩的過去,與祖輩的家族正式切割,即使他還有家族住在大陸,但他卻只認為自己是台灣人,中國人的身份已經不見了,他的家族記憶已經被閹割!


過去這種本省人認為身為台灣人(或者說台灣閩南人)的身份被剝奪的情況,現在也發生在外省人身上,這就是台獨意識與「去中國化」的後果,外省人的後代卻不自覺,任由特定的意識形態閹割自己的過去!


再來就是,關於中華民國內涵的看法,台灣新一代的年輕人卻不如老年人!中華民國的歷史、內涵,都是涵蓋整個中國大陸的(有人會說你講的有外蒙古嗎?就算沒有外蒙古,外蒙古以外的你都不要?),結果台灣的年輕一代卻只著眼在台灣,那已經與中華民國真正的內涵相差甚遠了。我本來以為,當你知道中華民國本來包含大陸時,你會覺得興奮,因為那麼廣大的歷史文化都是屬於我們的!到最後,真正堅持的只有行將就木的老年人,台灣的年輕人已經徹底拋棄。接受中國並不代表接受中共、極權,中共、極權只是綁架中國的一部分,中國不等於中共!


本以為初生之犢不畏虎,沒想到台灣的年輕人對於對岸的廣大主張徹底丟棄,只有老年人在堅持,只因為年輕人怕中共?結果是 "初生之犢怕死了" !大陸的民國派人士反而更加的擁護中華民國,那是因為他們知道民國的寶貴之處。身在「真」中華民國領域內的年輕人卻置之不理,甚至嘲諷,只因為你們得到了就不珍惜。我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堪憂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pan198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