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梅大嬸這時剛好回來,正在門前掃地時,就看到一個大漢拎著一個小孩走來,身後不遠處還跟著一個更小的孩子。梅大嬸仔細一看,被拎著的居然就是慕容芙!後面跟來的是慕容萍!

         梅大嬸看那大漢一臉憤怒的表情,心想:「是不是又出事了?」大漢走到梅大嬸跟前,將慕容芙舉高道:「這小鬼又亂跟人打架!」慕容芙怒道:「大叔,你不要冤枉我!是那些傢伙先動手的!」大漢道:「哼!還在狡辯!」梅大嬸出言道:「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慕容芙道:「郭三那小鱉三又在欺負萍兒,把她打得渾身是傷!」梅大嬸探頭看看跟來的慕容萍,的確是遍體鱗傷。

        大漢道:「一定是妳們姊妹故意鬧事,所以才惹了一頓打!」慕容芙道:「我們才沒有那麼無聊呢!」大漢不想再聽慕容芙辨解,一手將慕容芙向梅大嬸身上甩去,梅大嬸因此被撞得差點摔倒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大漢粗魯的行徑,讓梅大嬸也怒火中燒。本想出言罵他的,結果大漢先出言道:「下次不要再讓我看到妳們鬧事,不然饒不了妳們!」說完,就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梅大嬸很是氣憤,但大漢已經走去,也無可奈何。梅大嬸扶起慕容芙,慕容萍馬上撲進梅大嬸懷中哭泣。梅大嬸溫柔道:「不哭不哭,萍兒,有沒有哪裡疼啊?」慕容萍道:「我全身都疼……」梅大嬸道:「等下我們進屋去擦藥喔。」慕容萍這下才止住哭聲,露出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梅大嬸轉頭向慕容芙問道:「妳又去找人打架啦?」慕容芙道:「是他們先欺負萍兒的!我才去找他們算帳!」梅大嬸嘆道:「妳明明可以等我回來再去解決啊,怎麼還是這麼衝動?」慕容芙道:「就算大娘回來也沒辦法解決!好幾次都是梅大娘出面,但他們有罷手嗎?」梅大嬸一想,的確是如此,即使梅大嬸出面撐腰,還是無法防止慕容姊妹被欺負。

        慕容芙感到相當委屈,也眼泛淚光。梅大嬸以慈愛的眼神看著她,摸摸她受傷的臉頰道:「唉,孩子啊,真是苦了妳了。但是打架終究解決不了問題,所以下次別再這麼做了。」慕容芙氣憤道:「如果下次他們還欺負我們,我還是會出手!」說完,慕容芙就跑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梅大嬸見慕容芙性情如此剛硬,又想到兩姊妹坎坷的遭遇,不經悲從中來。梅大嬸於是帶著慕容萍進到自己的房子擦藥。

        太陽漸漸下山,慕容芙還沒回來。慕容萍全身已包紮好,坐在窗口前看著外面,等待慕容芙的歸來。梅大嬸正在準備晚餐,慕容萍轉頭望著梅大嬸道:「已經過了好久了,姊姊還沒回來,我是不是應該去找她呢?」梅大嬸道:「萍兒,現在天色已晚,出去不太安全,芙兒天黑就會回來了。」話雖這麼說,梅大嬸心中一樣掛念慕容芙,因為以前也不曾這麼晚還沒回來。

        此時梅大叔回來了。他挑著一個鋤頭,頭上戴著斗笠,滿身淤泥,看來剛從農地裡回來。梅大叔一回來,就看到慕容萍坐在窗邊,他也被慕容萍身上的包紮嚇了一跳。慕容萍一看到梅大叔回來,歡喜道:「大叔,你回來啦!」梅大叔道:「是啊,呼!累死我了!萍兒,妳怎麼包了一身的繃帶?」慕容萍此時低下頭,似乎不願再談這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 梅大叔覺得奇怪,梅大嬸卻一把把梅大叔拉到一旁道:「今天萍兒、芙兒又被郭三那小惡霸欺負了,所以萍兒被打得滿身是傷。」梅大叔道:「又是那姓郭的小子啊?可惡,怎麼講也講不聽!總是仗著他老爹的勢力欺負人!」原來郭三家是這個村裡勢力較高的人家,所以每次惹事生非都沒人能奈何得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梅大叔道:「奇怪?那芙兒呢?」梅大嬸道:「我就在擔心這兒事,芙兒忍受不了委屈,跑出去到現在還沒回來。」梅大叔道:「這怎麼行?我現在就出去找找。」梅大叔正好要出門去時,就聽到隔壁家的房門打開的聲音,慕容萍也聽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慕容萍此時歡喜道:「一定是姊姊回來了!」隨後馬上衝出門去。慕容萍衝回隔壁的自己家,果然看到慕容芙站在門口。慕容萍馬上從背後抱住慕容芙哭道:「姊!妳怎麼現在才回來?我好擔心妳出事了!」慕容芙被慕容萍這麼一抱,也吃了一驚,隨後摸摸慕容萍的頭道:「對不起,讓妳擔心了。」梅氏夫婦這時也出了門,看到慕容芙回來,頓時鬆了一口氣。

         梅大嬸道:「回來就好,來,這個拿去吃。」梅大嬸拿了一個鐵鍋給慕容芙,裡面裝了梅大嬸為慕容家預備的肉粥。梅大嬸道:「都餓了吧?趕快拿這個去給妳娘吃。」慕容芙道:「我知道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慕容姊妹回到家中,此時慕容薇正躺在床上。慕容芙將鍋子放到桌上,隨後去叫醒慕容薇。慕容芙道:「娘,快起來吃飯了。」慕容薇一聽到是慕容芙的聲音,馬上睜開雙眼並快速的抱住慕容芙,慕容芙嚇了一跳。慕容薇瞬間哭道:「芙兒,芙兒,是妳嗎?」慕容芙道:「娘,是我芙兒。」慕容薇抱得更緊,且啜泣道:「不要離開我……」慕容芙一時之間無法掙脫母親的擁抱,只好讓她暫時維持這個姿勢。此景看在慕容萍眼裡,讓她格外的不是滋味,於是遠遠的看著姊姊與母親。慕容芙轉眼看到慕容萍,也猜到了她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 慕容薇吃完飯後,回到床上繼續睡覺,慕容芙與慕容萍則繼續吃晚餐。慕容萍突然問道:「姊,我們的爹是誰?」慕容芙被這麼一問,頓時愣了一下。慕容萍續道:「如果我們有爹的話,是不是就不會被別人欺負了?」慕容芙道:「或許吧……」慕容萍道:「姊,我們的爹到底是什麼樣的人?」慕容芙道:「他是個大英雄,英俊挺拔,若不是他,我們不會活到現在。」慕容萍道:「我真的是這個家的小孩嗎?為什麼娘對我不理不睬,卻對姊這麼好?我跟姊的爹是同一人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 慕容芙沒想到慕容萍會問到這麼敏感的話題,心中雖頓了一下,但她卻堅定的看著慕容萍道:「當然是!妳是我唯一的好妹妹!」慕容萍這樣一聽,總算露出了一點微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198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