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GANTZ 殺戮都市》這禮拜結束了長達13年的連載。看過最後一集的人應該會想砸了電腦,因為根本是草草結尾!

我想,這就是長篇漫畫會面臨的問題--很難收尾。像《神劍闖江湖》、《鬼眼狂刀》都有"爛尾"的問題,恐怕是為了長期連載,把劇情拉得太長,以至於最後要收的時候收不回來。以上兩部連載都不到10年,都有"收不回來"的問題,更何況是《殺戮都市》這連載10年以上的作品呢?我認為《海賊王》恐怕也會面臨一樣的問題.....

所以一部作品不一定要連載太久,我覺得有個"完整"的故事更重要。

我之所以會看《殺戮都市》,是因為作者奧浩哉的另一部作品--《忘憂草的溫柔》。《忘憂草的溫柔》只出三本單行本,是個短篇之作,但我對裡面的劇情很有感觸。劇情是描述一個當了15年繭居族的主角與一位青春洋溢的繼母的故事,男主角叫慎太郎,是個30歲的繭居族(尼特族)。15歲中學輟學後,就一直待在房間裡過著「繭居」的生活,而且長達15年,他的父親非常頭痛。都30歲了,卻不去工作過著米蟲的日子,慎太郎的父親一直用著各種方法勸導慎太郎走出房間,但慎太郎就是不肯。直到父子倆做了一個打賭--如果慎太郎的父親交到女朋友,慎太郎就走出房間。

原來慎太郎是單親家庭,母親早已過世,據說是因為母親的死,導致慎太郎封閉自己。可是慎太郎的父親從哪交女朋友?都已是個中年男子,如何能交到女友?但慎太郎的父親真的帶了一個只有23歲的年輕女友--小遙回家,慎太郎嚇死了!這個小遙是慎太郎父親的科員,老早就欽慕慎太郎的父親,所以兩人交往,最後結婚。慎太郎的父親早已患有疾病,不久就死了。慎太郎父親死後,就變成小遙與慎太郎兩人住在一起。一個比自己還年輕的貌美繼母,慎太郎該怎麼辦?

慎太郎的父親死前就跟小遙說:「我死後妳不用管慎太郎,妳要找個人嫁了都行,因為他不是妳的責任。」但基於對慎太郎父親的愛,小遙決定要幫慎太郎走出房間!

小遙用盡了各種方法讓慎太郎走出房間,但都失敗,不過小遙的溫情與愛心漸漸吸引了慎太郎,讓慎太郎有了活著的實感。最後慎太郎一步一步走出房間,越來越進步,慎太郎也對小遙生出特殊的情感,他想跟小遙交往。小遙一開始當然是拒絕,因為她只當慎太郎是「兒子」,不可能是情人。沒想到小遙為了讓慎太郎徹底走出繭居的生活,甘心的與慎太郎交往,甚至跟他發生關係。

發生關係後的那晚,小遙離開了慎太郎。

小遙的離開讓慎太郎相當難過,為了挽回小遙,他決定要自力更生。雖然困難重重,但慎太郎相信只要他能自立,小遙一定會回來。 就這樣過了6年,慎太郎真的成為能獨當一面的人,成了一家拉麵店的老闆。小遙此時突然出現,慎太郎當著小遙的面大喊:「媽媽,謝謝!」

慎太郎之所以能改變自己,就是因為小遙無私的付出與關愛,所以再見到小遙時,慎太郎心懷感激!

小遙這無私的精神感動了我,在現今女權高漲的年代,誰會如此犧牲?


這就是《忘憂草的溫柔》漫畫第一集封面。封面上的就是小遙。
 

因為這部作品,我對奧浩哉有了興趣,所以去查他的作品,結果發現了《殺戮都市》,我才開始看這部漫畫。


這就《殺戮都市》的漫畫封面


《殺戮都市》還有出兩部真人電影,由二宮和也跟松山研一主演。特效挺不錯的。
 


可是這漫畫真的太血腥了,一開始看時很不舒服,不過這部作品有很寫實的社會描寫,例如學校霸凌、家庭暴力以及人性的種種黑暗,甚至涉及到無神論與有神論的爭辯和探討戰爭等等,我認為很真實,讓我覺得這部漫畫不簡單。

另一個賣點就是這部漫畫有相當多清涼的女角,實在是賞心悅目!

其中我最喜歡麗香!雖然只是因為畫得很漂亮才喜歡她......

不過老奧真的很壞,他把故事裡每個超美的女主角都給外星人殺死了,麗香甚至變成一灘爛泥,讓我看得超傷心的!老奧,你這混蛋!把麗香還來!!!

不過麗香出了模型,我馬上訂了一個,來紀念麗香!老奧,這下你不能惡搞麗香了吧!

這就是盒子封面。
 

盒子反面 


模型正面,身材做得超棒的~~


基本上模型做得很好,可是表情沒有做得很像,這是讓我覺得遺憾的地方。 


這才是原版的麗香,不覺得模型沒把臉部的神韻做出來嗎? 


漫畫裡面殺外星人的武器


模型背面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198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