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想介紹這部漫畫,叫做《漫研美眉》。它的日本原文叫"マンけん",直譯的話應該叫"漫研",不知為何要翻成"漫研美眉",感覺有點俗....

      近來的動漫界都是萌系當道的作品,故事情節大都糾結在任性傲嬌的美女、無能的男主角以及一些莫名絕望的劇情,總之就是"灑狗血",作品越來越缺乏勇敢追夢這類激勵人的要素(雖然人物畫得都很可愛....)。而我剛好看到這部《漫研美眉》,讓我眼睛為之一亮。

      最近有不少漫畫在描述漫畫家這個職業的故事,其中最有名的就屬《爆漫王》了("死亡筆記本"的創作搭擋再次合作的作品),而《漫研美眉》就是講類似的故事,可說是女版的《爆漫王》。

     "漫研",指的就是"漫畫研究社",講的是一群高中女生追"漫畫夢"的故事。主角是一名才貌雙全的高中女生--日笠倖,長得漂亮、身材好、功課頂呱呱、體育也是出類拔萃,堪稱是完美的美少女。但這位"完美"女高中生,卻有個與外表完全"不相稱"的夢想,就是想當個「職業漫畫家」。所以日笠倖私下不斷向漫畫出版社投稿,甚至獲得了肯定,被漫畫編輯部認為是相當有潛力的新人,但這個秘密沒有人知道。

      日笠倖座位旁邊坐著一個超級宅的宅女,名叫豐崎愛麗絲,是個日法混血兒。但是豐崎非常迷動漫,表現出來的舉止怪異無比,所以被班上同學取了個綽號,叫"電波女"。這位電波妹體育差,功課也不好,與日笠可說是天壤之別,但這位電波妹卻很喜歡在上課時畫漫畫。日笠倖對隔壁這電波妹一點都不感興趣,但是每次上課時看到她興高采烈的畫著鱉腳的漫畫,日笠心中總有一股無名火燒了起來。

      一天,班上一個叫真田的男生突然當著豐崎的面,拿走了豐崎畫的漫畫,並在班上同學面前念漫畫的劇情,意圖嘲笑豐崎。班上同學也不以為意,甚至跟真田一起嘲笑她。坐在旁邊的日笠雖然不齒班上同學幼稚的行徑,但覺得不關自己的事,所以也冷眼旁觀。真田居然還跟豐崎說:「妳真的很沒有才能,就不要畫漫畫了吧。」豐崎雖受此羞辱,仍笑著說絕對不會放棄,因為她真的喜歡漫畫。真田看到無法傷害豐崎,就直接把豐崎的漫畫給撕爛了。豐崎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毀了,終於難過的哭了出來,班上同學依舊在一旁訕笑。此時日笠突然站了起來,一拳朝真田的臉上招呼過去,真田馬上被轟倒在地,班上同學也嚇了一跳。日笠於是說:「我對豐崎被欺負這事一點都不感興趣,而且我也不喜歡豐崎。但是我絕對不能原諒踐踏別人用心創作的作品的傢伙!」此時班上的氣氛突然凝結,日笠這才清醒過來,發現自己衝動過頭了,所以趕緊的逃離教室。結果豐崎卻追了上去,邀請日笠加入漫畫研究社。

   從此,日笠倖與豐崎愛麗絲這兩個冤家展開了一場一起追漫畫夢的故事!

這是《漫研美眉》第一集的封面,台灣現在只出了第一集,由東立出版社出版。


這就是主角--日笠倖(我覺得作者一定是惡搞日本知名聲優--日笠陽子,才把主角叫日笠)




"電波妹"-豐崎愛麗絲(這應是惡搞豐崎愛生)



「漫研社」的社長,竹達紀梨乃。日笠後來被竹達騙入了漫研社.....(名字應是原於聲優竹達彩奈)


漫研社的二年級學姐--白井麻理香。她非常擅長編織衣物,所以做出相當多Cosplay的衣服,還逼迫日笠穿上,讓日笠相當頭痛。(名字應來自井上麻理奈)


另外一位漫研社的二年級成員--阿直。總是穿著帽T,而且喜穿女裝,但其實是個男生。是個電玩高手。



《漫研美眉》的作者叫加瀨大輝,他以前是畫A漫的,但沒想到他能畫出如此有夢想的作品,而且沒有一點A漫的氣息。(一些A漫畫家在畫正常向漫畫的時候,都會有些A漫的味道。例如:大暮維人、佐伯俊..)

這是加瀨大輝以前畫的A漫.......真的很色......


畫A漫的畫家雖然畫的是淫穢的劇情,但他們的畫功必須要非常精湛,才能畫出非常有視覺效果的畫面。尤其在人體的描繪上,A漫畫家絕對是箇中好手!他們的身體都畫得相當出色!所以一個過去畫成人漫畫的畫家畫正常向的漫畫時,他們的畫功絕對是無可挑剔的!

這就是日笠打了真田後,說出的"正義之言"~~


我覺得日笠講的那句話,真是說進每個創作者的心坎裡!這也是我會對這部作品另眼相看的原因。現在很少能看到這種努力追夢、又畫得可愛的故事了,所以我希望加瀨大輝加油,繼續創作能感動讀者的作品!

目前日本已經出了第三集的單行本,由於這是月刊的漫畫,所以出得很慢><


它有出宣傳動畫唷!日笠倖是澤城美雪(沢城みゆき)配的音喔!好期待 "漫研" 動畫化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198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