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2月去電影院看了不少電影,先是除夕看了〈悲慘世界〉,初七看了〈終極警探5〉,今天則去看了〈林肯〉。

〈林肯〉是大導史蒂芬史匹伯的新作,本屆奧斯卡入圍最多的電影。我覺得史匹伯拍歷史片真的很厲害(尤其是戰爭片),都能拍得非常有現代感,不會讓你覺得只是個紀錄片。這部〈林肯〉是講述林肯總統被刺殺前4個月所發生的事情。

這4個月裡,美國南北戰爭進入最後階段,而林肯必須要在戰爭結束前,通過美國憲法第13條的修正案,廢除奴隸制度。其中林肯所能掌握的票數還不到過關的門檻,所以用盡各種方法(甚至是賄賂)來拉攏議員投贊成票。最終林肯成功了。

我認為這部片的政治味道太濃厚了,而且如果沒有對這段歷史有一定的了解,很難看得懂(我自己就沒有看得很懂)。不過林肯這個人對孫中山的革命也有影響,「民有、民治、民享」這句話就出自林肯。片中看到林肯面臨種種的困難,戰爭的死傷人數一直在增加、一堆議員不願廢除奴隸制度、還有林肯與妻子兒子之間的衝突。但林肯以堅強的意志以及願意放下身段與不同立場的人示好,終於廢除了奴隸制度。

對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,如果沒有,就不用去看了,因為會有點悶。

看電影之前,我有跑到東南亞戲院對面的金石堂逛逛,結果剛好碰上以前黑澀會妹妹大牙的寫真集簽書會。大牙本人好高喔!我覺得她本人比照片漂亮。

看電影時,不時會聽到有人在講電話,還有發出不必要的談話,總覺得有點討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198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