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突然發現我寫的關於黑岩善宏老師的網誌瀏覽量暴增,讓我有點吃驚,直到我的朋友傳了封訊息告訴我:黑岩老師過世了!

這才是我的網誌爆多人瀏覽的原因。

 

相關新聞如下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80516003544-260408

 

黑岩老師的《鬼神童子》是大家很喜歡的作品,也是他的成名作。但很可惜自鬼神童子後,黑岩老師再也沒有創作出暢銷的作品,我看了他的創作欄目,他的連載作品單行本幾乎都沒超過10本,都非常短命。更在數年前爆出黑岩老師因為貧困而要出售原稿,更讓人為他擔心。結果上周5/8,他卻因為心肌梗塞過世,年僅55歲。過了將近一周後,黑岩老師的太太才在昨天告訴大家這個噩耗。聽了真令人難過。

 

黑岩老師在集英社的新作《乙女神天照》也成為永遠的絕響。

 

這是黑岩老師的新作《乙女神天照》

qpmSoKaWl6aVqqQ.jpg

乙女神天照.jpg

 

我覺得他的彩頁畫的人物很有魅力,可是看到漫畫就覺得差了點。而且我發現老師的畫技還蠻老派的。

 

我比較喜歡他的另一作《怪奇陰陽路》的畫風

1.jpg

7.jpg

怪奇陰陽路.jpg

 

可惜都已經是絕版作了。

 

不管老師的成績如何,我覺得老師堅持漫畫家的道路仍是值得肯定的,他因病而亡該不會是積勞成疾吧?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啊.......

黑岩老師,願你R.I.P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岩善宏 鬼神童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198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