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會看足球最重要的原因,絕對是受動畫的影響,那就是《足球小將翼》!


當時我迷到自己用白紙做了個足球場,然後用黏土捏了顆足球,讓樂高的人物玩具當足球員(而且只有兩三個....),自己就玩起了個人足球賽!(感覺有點淒涼,因為是自己跟自己玩)


《足球小將翼》超級誇張的球技,什麼身體倒空直立的倒掛金鉤、雙人合體射門、守門員直接從後場衝到對手門前射門得分、守門員用空手道接球還有射破球網等等誇張的招式讓我超級神往!我心想:「足球太屌了!」
 

據說周星馳就是因為《足球小將翼》所以拍了《少林足球》這部片!看看,《足球小將翼》迷倒多少萬千少年!
就連日本超級足球員本田圭祐,以及本次世足賽金靴得主J羅都是因為足球小將翼而踢足球,足球小將翼不分國家、種族,讓足球的魅力感染全世界,甚至直接孕育出現在的傳奇球星,FIFA是否應該考慮頒個「榮譽勳章」給高橋陽一(足球小將翼作者)呢?


雖然現在看看《足球小將翼》這些招式真是荒唐的可以,而且日本國家隊在世界杯的成績一直沒什麼,看看剛剛結束的希臘對日本,居然是0比0!日本還是11個人打希臘10個人耶!日本的足球才沒像《足球小將翼》講得那麼強!但它卻把足球介紹給我,讓我知道足球怎麼踢,還有足球的規則,像是「越位」。


可見動漫的影響力多驚人了!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198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