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梁奎獨自回到了房間,坐在床邊暗自感傷。梁家目前躲藏的洞穴,是前秦穿鑿的秘密基地,為的是日後進取中原所用。為了不讓敵人發現,這些洞穴只有少數人知道地點在哪,因此梁家躲在這裡算是安全。洞穴因為有駐軍的需要,所以打造了不少營房,而為了防範敵軍入侵,洞穴內的通道錯綜複雜,敵人一旦侵入,就不可能離開,然後被洞內的駐軍一一殲滅。為了能快速撤軍,洞內也有不少出口可以離開,而且出口甚是隱密,不會被人發現。

   梁奎從袖口拿出了一卷卷軸,他將卷軸一打開,上面是一個美女的畫像。卷上的美女衣著華麗,眼眸優雅有神,櫻紅的雙唇微揚,讓人看得著迷,但梁奎卻淚眼汪汪的看著這幅畫。

   此時慕容薇突然坐上了梁奎的床邊,看到梁奎所看的那幅畫。慕容薇見梁奎淚眼看著畫,感到奇怪,於是問道:「敬隆,這幅畫上的女子是誰?」梁奎沒有回答。但有一聲音出聲道:「那是大哥的夫人,也就是我大嫂。」慕容薇轉頭一看,正是梁羽嫣靠在門邊。

   梁羽嫣道:「這下妳知道了吧?他不是妳的丈夫,畫上的女人才是。」慕容薇聽她這麼說,憤怒的站起身來道:「妳胡說什麼?我才是他的妻子!那畫上的女人到底是誰?」梁羽嫣一臉賊笑道:「就跟妳說了,是我大嫂啊!妳不信,看看我大哥的表情吧。」慕容薇轉頭看看梁奎,只見他用深情的眼神看著那幅畫,跟看自己的眼神完全不一樣。

   慕容薇心中一刺,憤怒的想將那幅畫搶走。但梁奎右手一揮,把慕容薇的手檔開。慕容薇被這一檔,更是惱怒,急道:「敬隆,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!那女人才不是你的妻子,我才是!你轉頭看看我!」梁奎轉頭道:「慕容姑娘,妳真的搞錯了,我不是妳丈夫,這畫上的人才是。」

   慕容薇見梁奎如此說道,更是憤恨,想再上前搶走卷軸。此時梁羽嫣一個箭步,抓住慕容薇的右手,把手坳到慕容薇背後。梁羽嫣怒道:「妳這瘋女人!不要再發瘋病了行不行?他不是妳丈夫,妳快清醒吧!」慕容薇右手被這麼一弄疼痛不已,梁奎馬上阻止梁羽嫣道:「羽嫣,快住手!」梁羽嫣被梁奎這麼一叫,才放開了手。慕容薇這才腦袋一驚,認清了事實,眼前這男人並不是她的丈夫。慕容薇悲道:「不可能,不可能……我不相信!」然後掩面哭泣,逃離了房間。

   梁奎見慕容薇如此難過,只有低頭嘆氣,梁羽嫣則雙手插腰,無奈道:「唉,真是的。不過她這下總該清醒了吧。」

   慕容萍正好從附近經過,只見慕容薇從一間房裡奔出,慕容萍本想叫住她,但見她越跑越遠,根本叫不回,只好作罷。

   慕容萍回到慕容芙身邊,慕容芙因受傷所以一直坐在地上休息。慕容萍對慕容芙疑問道:「姊,為何娘要一直纏著梁大哥,還叫他敬隆敬隆的?」慕容芙一聽到「敬隆」這個名字,心裡一震,然後又想想梁奎的長相,於是道:「這是我昏迷時發生的事嗎?」慕容萍道:「是啊。」慕容芙道:「沒想到娘居然把梁大哥跟爹給搞錯了。萍兒,敬隆就是我們的爹,仔細一看,梁大哥真的蠻像年輕時的爹。」慕容萍這時才知道自家爹爹的名字,不由得的瞪大雙眼看著慕容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198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