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此時屋外突然有人大叫:「主公!您在哪裡?主公!」梁奎一聽到此聲音,馬上站起身來,往屋外走去。梁奎走出屋外,慕容萍也好奇的跟著出去,只見到一名長者東張西望的到處問人,似乎在找人。

       梁奎大聲喊道:「富伯,我在這裡!」那老者一聽到有人吶喊,轉頭一看居然是梁奎,馬上老淚橫流,跑向梁奎叫道:「主公,終於找到您了!您沒事啊!」然後抱住梁奎道:「老夫找您找得好苦啊!」梁奎笑道:「看來我最近很有『被人抱』的緣份哪!」

        富伯看到梁奎身邊的慕容萍,疑問道:「主公,這女孩是?」梁奎道:「是她救了我。」於是梁奎將之前被慕容姊妹解救的事情告訴了富伯,富伯趕緊跪下向慕容萍道謝,慕容萍更是不知如何是好,只是默默的點頭。
        富伯此時正經道:「主公,我們並沒有擺脫追殺,皇上一定會派更多的殺手來對付我們,我們要趕緊離開這裡。」梁奎道:「富伯,這話不能亂說!不能確定是皇上派的殺手。」富伯急道:「主公。都什麼時候了,您還幫那暴君說話?」梁奎閉口不言。

        慕容萍不解道:「梁叔叔,什麼皇上在追殺你們啊?」富伯低頭看著困惑的慕容萍,再對梁奎道:「我們不能將這家人捲進來,實在太危險了,我們得趕快找到自家人,然後遠走高飛。」梁奎同意道:「我知道,我們趕緊離開吧。」此時一人站在門口出聲道:「你…又要離我而去了嗎?」梁奎回頭一看,就看到慕容薇站在門口,淚眼汪汪的看著自己。隨後慕容薇衝上去,抱住梁奎。

        梁奎感到困窘,道:「姑娘,我跟您是第一次碰面,我不是您想的那個人。」慕容薇激動道:「你不要再騙人了!你是我的敬隆,我以為你被冉閔殺了,沒想到你還活著!這次我絕不讓你離開!」慕容薇這下把梁奎抱得更緊了。

        梁奎心想慕容薇把自己跟一個叫「敬隆」的人搞混,所以一直死纏不放,而且這個敬隆居然還被冉閔殺死。冉閔也沒死多久,他的名聲自然是眾所皆知,看來眼前這家人,就是被冉閔搞得家破人亡的。

        富伯突然出手抓住慕容薇的手臂道:「妳這是幹什麼?我主公不認識你這種瘋女人,快放開他!」富伯想把慕容薇拉開。但慕容薇死抓不放,怒道:「你才是誰?為何要拆散我跟敬隆?」梁奎見狀馬上阻止富伯道:「快住手,富伯。這姑娘定是受了什麼刺激才變成這樣,她將我跟某人搞混。看來勢必要帶著他們一家走,我才能離開了。」富伯急道:「主公,萬萬不可啊!您可知道我們的處境嗎?」慕容萍這時也抱住梁奎的大腿道:「梁叔叔,您帶我們走吧!您武功高強,定能保護我們。我們一家孤苦伶仃,您忍心拋下我們嗎?」 梁奎見這對母女可憐,無依無靠,在這種荒村生活,總有一天也可能被盜賊殺死。於是向慕容萍道:「跟著我們走是很危險的,即使這樣也要跟來嗎?」慕容萍堅定道:「跟著梁叔叔,總比死在這裡強!」梁奎笑道:「好!真是勇敢的女孩!那我們一起走吧。」富伯又出言制止,但梁奎心意已定,富伯只有聽從。

        於是慕容一家帶著家當,跟著梁奎離開了村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198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