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慕容萍等人進到村來,梁奎看了村子四周,真是荒涼無比,沒幾戶人家居住,而且家家看起來都很貧困。慕容萍來到家門附近,梁奎遠遠看到一個年輕女子站在門口,無神的四處張望。慕容萍上前道:「娘,我回來了……」那女子是慕容薇,因為一直不見家裡人的身影,所以站在門口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 慕容薇恍惚道:「芙兒,妳回來啦?」慕容萍一聽母親如此回答,心中被刺了一下,但她不回答,只怕慕容薇又突然發飆,對她拳打腳踢。梁奎見這女子就是這對姊妹的娘,想要下牛打聲招呼。慕容薇此時看到梁奎,整個人突然僵住,慕容萍見狀覺得奇怪,沒想到慕容薇突然衝上前去,抱住梁奎!

       梁奎被這個舉動嚇到,不知如何應對,只是尷尬的應聲道:「請問……」慕容薇突然哭了出來,在梁奎懷裡大哭道:「敬隆,你居然還活著!我想你想得好苦啊!」梁奎完全摸不著頭緒,此時他頭一昏,倒在慕容薇的懷裡。慕容薇驚訝道:「敬隆你怎麼了?唉呀,怎麼全身發冷?」看來梁奎因內力耗盡,再也難以支撐,所以昏厥。

       慕容薇這時居然變得神智清楚,扶著梁奎進屋休息,慕容萍則帶著慕容芙進屋。

       慕容薇馬上把梁奎搬上床,並抱住他用自己的身體為他取暖。慕容薇輕聲道:「敬隆,我們終於又相聚了,這次我們不要再分開了……」 隨後就睡在梁奎懷裡。慕容萍見狀越來越覺得莫名奇妙,敬隆是誰?為何娘會對這個陌生男子如此獻殷勤?甚至連慕容芙都不管?慕容萍只好將姊姊也扶上床,讓她休息。

       不知過了多久,梁奎醒了過來。他聞到有股淡淡的香味從身旁傳來,又感受到柔軟溫暖的東西環繞自己,梁奎這才驚覺,有人正抱著他!梁奎轉頭一看,就發現慕容薇就睡在他旁邊,梁奎瞬間感到驚恐,想要掙脫慕容薇。但見慕容薇睡臉極香,還微露笑容,頓時讓梁奎不敢輕易吵醒她。

       梁奎就這樣望著慕容薇,想起她是救他的那對姊妹的母親,又想起最初看到她時,臉色蒼白憔悴,如今臉蛋紅潤,而且雙唇嬌豔欲滴,長長的眼睫毛飄逸動人,慕容薇秀麗的臉孔讓梁奎也臉紅了起來,這與之前看到時完全判若兩人。

       梁奎還是悄悄的坐起身來,讓慕容薇睡在床上不吵醒她。此時他看到對面的床上睡著慕容芙,突然門「呀」的一聲推開了,是慕容萍拿著一大臉盆進來。慕容萍看見梁奎醒了,驚喜道:「大俠你醒啦!你要吃點東西嗎?」梁奎點點頭,慕容萍於是拿了一個粗糙的饅頭給了他。

       梁奎坐到桌前,向慕容萍道:「剛剛一直沒機會說,我的命是兩位小妹妹救來的,我要向你們道謝。」梁奎隨後向慕容萍低頭行個禮,慕容萍感到不知所措,因為從來沒人向她道謝過。梁奎道:「我叫梁奎,不知小妹妹怎麼稱呼?」慕容萍害羞道:「我叫慕容萍,躺在那的是我姊姊慕容芙,在那裡的是我娘慕容薇。」梁奎困惑道:「慕容?那不就是當今燕國的『國姓』嗎?怎麼會住在這兒?」慕容萍道:「應該不是每個姓慕容的都是皇族吧?」梁奎聽到之後,哈哈大笑,笑自己怎麼問這種蠢問題。

       慕容萍問梁奎:「你的身體好了嗎?」梁奎道:「我現在感覺好多了,可是我內力耗盡,沒辦法一時兩刻就恢復,我必須多靜養一段時間。」慕容萍道:「這樣啊……那我姊呢?她沒事了嗎?」梁奎道:「令姊已經脫離險境,只是傷口很大,需要多多休息。」慕容萍這才放心的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198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