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猛道:「敢問桓溫將軍現在在何處?」桓沖道:「大概距離我軍兩天的路程,他們正朝長安前進。」王猛道:「可否請將軍將在下引薦給桓溫將軍,在下這次來就是特地來毛遂自薦的。」桓沖喜道:「太好了!我軍正想要延攬人才,王先生請隨我軍前去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王猛受到桓沖熱情的招待,王猛特定拿了一些食物給慕容家。慕容芙道:「王猛哥要走了嗎?」王猛道:「是呀,在下要去晉見桓溫,你們要跟來嗎?」慕容芙道:「是要到漢人的陣營去嗎?我想我們去了,也不會有什麼好的待遇。」王猛聽到慕容芙如此說,心中感到一陣鼻酸。王猛道:「那你們今後有何打算?」慕容芙道:「如今這地已快陷入戰場,我們也只有快快遠離,可能會朝東邊去吧。」王猛道:「東邊?所以是要去『燕國』囉?也好,畢竟那邊是『慕容氏』的勢力範圍,應該會適合你們。」

        王猛隨後將衣袖裡的一些盤纏交在慕容芙手中,並道:「路途遙遠,這些盤纏可以拿去使用,請務必要小心。」慕容芙感激的收下了,於是便在這地與王猛分離,帶著妹妹慕容萍與母親慕容薇朝東方前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桓沖帶著難民一起移動,王猛也跟著移動,經過數天的路程,終於達到桓溫軍隊的所在地灞上。王猛一進軍營,就看到陣容壯大的軍隊正在操演,氣勢驚人,王猛心想:「這次北伐的士氣的確不凡,難怪能連連戰勝,只可惜……。」王猛心中似有說不出的疑惑存留。

         桓沖將王猛帶進桓溫的軍帳,王猛一進軍帳,就看到軍帳裡佈置的極為繁華,到處都是奇珍異寶的裝飾品,還有不少的歌女、舞女在棚內演奏、伴舞,完全不像是個軍隊的軍帳,反倒像是富麗堂皇的宮殿。

         帳中的高台上坐著一位身穿軍裝的男子,此男子氣度非凡,姿態宏偉,身邊聚集了幾個美女正在幫他斟酒,男子臉上微微紅暈,似乎有些醉了。

        桓沖來到男子面前,屈膝稟報道:「將軍,在下回來了。」男子一看到桓沖來了,興奮的衝下台階,抱住桓沖道:「你可回來了!哥想你呢!」此男正是晉軍統帥桓溫。

        桓沖有些不好意思的對桓溫道:「在下在途中遇到姚襄,結果卻還是讓他逃了。實在沒臉回來見大哥。」桓溫笑道:「那個羌虜隨時都可以對付他,不差這一時,沖弟不用介意。我們要把目標放在前面,也就是苻秦的首都長安!」桓沖這時轉頭看著王猛,將王猛介紹給桓溫:「將軍,這位是北海王猛,就是他以一人之力,大亂姚襄陣腳,使我軍能獲得大勝,還讓我軍救獲大量難民。」

        桓溫看看王猛,發現他身上穿著破舊,極度平凡,實在不太相信他能以一人之力挫敗姚襄,但桓沖這人從不說假話,所以桓溫也就姑且信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198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