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人終於跑到了皇城的外牆,由於皇城內的士兵都跑到大街上殺人去了,所以石敬隆與慕容薇輕易的從一扇偏門溜入皇城內。

   石敬隆三人進入皇城後,順著石磚道走上一條長長的階梯,進入了皇宮裡面。階梯一走完,石敬隆等人進到一間華麗的房間。石敬隆向周遭一看,驚訝道:「沒想到來到了御龍觀!」慕容薇道:「這裡是?」石敬隆道:「就是天子的房間!」就在此時,有一個微弱的聲音從房裡的深處傳來:「是誰?」

   石敬隆向聲音處走去,發現一座金黃色的巨大牢籠,裡面坐著一位身穿華服的虛弱男子。石敬隆看到那人後馬上驚道:「陛下!您怎麼在這裡!」原來那被關在牢籠的人,就是後趙的現任皇帝,石鑒。

   石鑒看到石敬隆也驚訝道:「敬隆,沒想到是你!你怎麼會到這裡來?我以為你早就不在鄴城了。」石敬隆走近牢籠憤慨道:「您怎麼會被關在這裡?是石閔幹的嗎?」石鑒道:「自從幾天前殺石閔的計畫失敗後,我就被石閔軟禁在這裡,我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….

   原來數天前,一群反石閔的將領得到石鑒的默許,對掌權的石閔發動軍事政變,企圖殺掉石閔,讓石鑒重掌實權。於是石閔與反石閔的軍隊在皇城內廝殺,石閔馬上衝進皇宮內。石鑒怕被石閔問罪,所以不承認反石閔的勢力,石閔很快就撲滅了叛軍,屍首遍佈皇城內。這場政變失敗後,石鑒就被石閔軟禁起來。

   石敬隆對石鑒道:「陛下,我馬上就您出去!」石鑒急忙道:「你不要管朕了,石閔快回來了,你們若被他發現鐵定沒命!趕緊逃吧!」石敬隆怒道:「不行!陛下留在這裡,早晚被石閔殺死!您是大趙的希望啊!」石敬隆用盡全力想把牢籠的欄杆拆開。

   石鑒看到石敬隆拼命想救他,轉頭再看慕容薇與石芙無助的看著敬隆,便對敬隆道:「那是你的妻兒?」石敬隆道:「是的陛下。您再等等,我馬上救您出來!」石鑒這時從身後拿出一包東西,交在石敬隆手裡。石敬隆奇道:「陛下,這是…..」石鑒道:「這是傳國璽。」「傳國璽!」石敬隆驚道。

   傳國璽是秦始皇當年用和氏璧做成的皇帝玉璽,秦亡後的歷代王朝都爭相奪取這塊玉璽,只要獲得傳國璽,就等於是天下正統的霸主,可以號令天下。如今石鑒將此璽交給石敬隆。

   石敬隆道:「陛下,為何將這重要信物交給我?」石鑒道:「朕要你將傳國璽帶到襄國。石祗人在襄國,他將是我大趙最後的希望,所以傳國璽一定要交給他,絕不能交在石閔手上!」原來當時石鑒的弟弟石祗人在襄國,那是後趙的重鎮。

   石敬隆接過傳國璽,石鑒哀道:「大趙的未來就交給你了……」石敬隆紅了眼眶,悲憤道:「陛下,我一定要救你出去,我們一起逃到襄國!」石敬隆繼續奮命想扳開鐵籠。石鑒道:「你快走!再不走石閔就要來了!朕命令你快走!」石敬隆淚流滿面,只好拉著妻兒離開御龍觀。臨走前石敬隆道:「我一定會再來救陛下的!」

    

   石閔大步的跨進御龍觀,石鑒被那沉重的腳步聲嚇得全身發抖。石閔環顧房間四周,沒有看到任何人,於是走到鐵牢前道:「那幾個人呢?」石鑒裝蒜道:「哪幾個人?」石閔道:「我明明看到一男一女朝這裡來,他們一定是到你這裡來了。他們在哪裡?」石鑒道:「這裡一直只有朕一個人,哪來的外人?將軍可以自己到處看看。」

   石閔這時一拳打在鐵牢欄杆上,整個鐵籠頓時被震的嗡嗡作響!石鑒被這嗡嗡聲嚇得坐倒在地,石鑒一看鐵籠的欄杆,已經被石閔給打凹了!

   石閔對著石鑒怒道:「你這傢伙最好不要騙我!我現在只要手指一動就可以捏死你!」石閔突然注意到一扇門是被打開的,這房間通常不會有人進出,而且石鑒又被關在牢籠內,怎麼可能去開門?

   石鑒看到石閔已注意到石敬隆因逃亡而打開的門,心想:「完蛋了…..。」石閔露出詭異的笑容,並小聲道:「被我到了……」隨後頭也不回朝那打開的門奔去。

   石鑒心中暗自祈禱:「希望敬隆能順利逃脫……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198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